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 2017年度测评结果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28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结果。这是我国第一份从安全风险角度出发并基于实车碰撞试验得出的保险汽车安全研究报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副秘书长郭红,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中保研总裁贾海茂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来自国内主要保险公司、汽车企业和相关媒体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在发布会上指出,车险作为保险的一个重要险种,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和保险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车险的覆盖面、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车险提供的保障功能和服务水平越来越影响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所以,汽车保险既是行业的重大问题,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公共热点问题。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地区,保险行业开展汽车风险与安全研究已有超过三十年的经验积累,不论是国际RCAR测评体系,还是美国IIHS测评体系,都是国际通行的评价体系,并早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和保险行业。在我国,安全指数的研究,是从消费者立场出发,以汽车保险视角,围绕车险事故中“车损”、“人伤”,开展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性四个方面进行测试评价,并且在引入国际相关规程的同时加入了交通状况、车型结构等中国化因素。后续,我们会进一步立足国情,整合保险行业资源,对案例库中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支撑测试评价体系更加完善。

    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代表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对安全指数的意义、工作背景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并介绍了安全指数的测评工况和近两年指数测评工作涉及的汽车品牌,万总重点对2017安全指数总体评价结果进行了发布。万总强调,安全指数工作的开展,将始终秉持以服务消费者为根本,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为目标,发挥跨行业合作的迭加优势,更好地协同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助力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政方针。


    中国汽研汽车安全技术中心主任许伟围绕测评车型信息和测评综合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了安全指数前期研究的发现:1)各车型事故中车损风险存在差异;2)消费者买车购车时既要关注价格,更要关注安全性能;3)安全指数将持续为消费者争取同等待遇发声;4)呼吁提升主动安全配置率。

    中保研总裁贾海茂作为指数管理中心主任围绕指数管理中心的前期工作、后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贾总表示,安全指数的应用和后续发展将持续秉承“服务社会、促进安全”的宗旨,将为社会大众提供用车购车参考并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将与保险行业车险业务进行关联为承保核保提供支持,对发现车辆设计不足和服务缺陷,促进主机厂提升产品性能,并找出车辆安全和维修相关痛点 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决策参考。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8年第二批测评车型通告
上一篇:关于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办法(2018版)》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