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s/image/2021/09/27/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8年度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成功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9月26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在中国汽研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18年第一批12款车型测评结果。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主任周文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研究员李娜,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指数管理中心主任、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贾海茂,指数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谭占勇出席会议。汽车保险与安全领域的国内外科研院所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各财产保险公司代表、国内外主要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相关主流媒体共3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发布会。

5c18a080302ac.png

       朱进元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我国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度的合作,是共同从汽车的设计制造端到汽车的消费使用端来共同推进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服务消费者、促进汽车保险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在保险产业方面,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有助于提高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在汽车产业方面,有效促进汽车产品安全水平提升,也为我国汽车产品走出国门搭建了一道桥梁。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各自发挥所长,在产业链条发展的洪流中共同成长,共赢、合作。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化融合,也需要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这个国际认可标准发挥重大作用。今后,要充分发挥安全指数的桥梁纽带作用,融合汽车、保险行业更多的智慧,丰富其内涵和外延,让汽车消费更安全,更经济,更先进。

5c18a0bbc2fad.png

       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代表安全指数管理中心致辞提到,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车险规模的持续增长,车险社会管理功能日益明显,保险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中作用不断提升,保险业正在逐成为汽车及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车险行业迫切需要一个基本的、科学的定价参考。汽车和保险行业跨界合作,行业协同,首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车型测评结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消费者端,可以为消费者购车用车提供参考,最大限度地消除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在险企端可以为保险公司车险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在车企端可以引导汽车生产企业优化和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切实持续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万总表示,安全指数的应用和后续发展将秉承“服务社会、促进安全”的宗旨,持续为汽车消费者服务。

5c18a0f5a3d94.png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主任贾海茂代表管理中心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并作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报告,同时公布2018年第二批测评车型计划。

5c18a138e61c4.png

5c18a151bd86c.png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许伟博士对第一批测评车型的结果进行了解读并对安全指数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

5c18a17b22fbd.png

       本次发布会现场对测评结果发布涉及12个车型共36台车进行了试验后车辆展示,来自国内外各大汽车主机厂代表国内保险、汽车媒体代表对样车进行了观摩,现场工程师对试验工况的要点及评价维度进行了相关介绍。

5c18a1b549bec.png

5c18a1c3430c5.png


上一篇:2018“汽车保险与安全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渝成功召开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召开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