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C-IASI管理中心召开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年820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安全指数C-IASI) 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技术专家委员会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主办。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副总裁解保林,人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双磊,以及来自汽车、保险行业的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副总裁解保林主持。


5daabc32d438d.jpg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副总裁解保林首先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提到本次会议是C-IASI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研讨会,希望全体专家畅所欲言,发挥各技术领域的专家智慧作用,共同完善安全指数体系规程更新及相关的技术路线图,更好地服务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


5d64cdb0c547d.jpg


    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体系部部长汪俊首先汇报了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的总体计划,并介绍了测评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各专项小组分别介绍了四个方面(包含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的体系规程2020版更新提案及技术路线图,并提请专家委员会审议 。本次会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初步确定部分2020版规程更新提案,部分提案在进行验证试验研究之后,再进一步讨论。

    人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双磊作为保险公司的专家代表,希望安全指数尽快更新版本,推动关联应用工作,同时也很期待尽快成立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专项工作组,推出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测评规程。

    中国汽研检测中心副主任阮廷勇指出,财产和安全是安全指数研究关注的两大重点,安全指数会陆续和几大保险公司推动数据研究和关联应用工作。

    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围绕安全指数测评体系技术研究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有效推动体系技术研究计划,更新完善相关测评规程,制定安全指数技术发展路线,是下一步应该开展的工作,也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能够不断发展的生命力。


5d64d1135a12e.jpg


    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总结提到,安全指数体系工作的总体原则在于重点关注财产,有效促进应用,循序渐进地完善体系,促进汽车、保险行业的共同发展。希望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各工作组通过测试分析,加强研究和新技术的应用,结合中国道路事故特征,尽快推动保险应用的相关工作,满足安全指数体系的持续研究完善、迭代更新、与时俱进。


5d64d0d12203a.jpg


上一篇:C-IASI管理中心专家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上一篇:安全指数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专项小组讨论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