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jiu.jpg

首页

>

C-IASI研究

>

体系研究

C-IASI 2020版规程简介 |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一、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基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研究,结合2017版测评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对指数规程进行全面升级;当前正在开展2020版测评工作,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主要升级如下:

04.png

(2020版与2017版规程对比)

       在低速事故中不同的车辆会呈现出不同的特性,不同的特性都直接关系到车主在车辆保有环节的综合成本,参照RCAR组织先进测评技术,开展15公里低速碰撞、10公里保险杠全宽碰撞研究,从车辆受伤程度和维修成本的五个维度进行考核。

05.png

(总体评价)

06.png

07.png

(试验图片)

二、结构耐撞性

       对车辆结构主体安全性进行评价,引导重视车辆结构设计、确保事故车维修后整车相关性能不降低。

08.png

(结构耐撞性评价)

三、可维修性

       对车辆可更换零部件碰撞损坏和可维修性进行评价,引导社会关注配件可维修性,引导汽车产业向低碳环保方向发展。

09.png

(可维修性评价)

四、维修经济性

       通过相同碰撞工况车辆标准维修成本,对车辆维修经济性进行评价,鼓励汽车生产企业持续降低消费者汽车使用成本。

10.png

(维修经济性评价)

五、碰撞兼容性

       对道路交通中车与车的碰撞承力结构进行评价,鼓励汽车生产企业汽车设计中着眼自身安全的同时也确保对方安全。

11.png

(碰撞兼容性评价)

六、约束系统否决项

       在低速碰撞中约束系统启动,气囊展开,整体等级直接评为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