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s/image/2021/09/27/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C-IASI测评车辆公开拆解活动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7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车辆公开拆解活动在重庆测试基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针对2019年第一批公开测评的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试验后车辆进行公开拆解,共计7款车型。


5ebcff8d966c7.jpg


      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国汽研检测中心阮廷勇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他提到,针对7款2019年第一批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试验的车型,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作为活动主办方,邀请生产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的车辆拆解,并让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现场观摩,希望更进一步地促进与各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针对安全指数的汽车设计开发能力。


5ebd00d6c986d.jpg


      本次拆解活动,相关企业人员近距离观看并分析了小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后的试验车辆。活动现场,每台车辆都标注了安全配置信息,以及测评中车辆结构、假人伤害、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的结果信息。车辆前保险杠、后保险杠、大灯、翼子板、发动机罩盖、车门等零部件,在专业拆解人员的相互协作下有序开展


5ebd00966346c.jpg


5ebd0109bfca6.jpg


5ebd01537544d.jpg


      结合车型的安全配置信息和评价结果,对照试验后的车辆的结构变形和安全气囊展开情况,现场技术人员更清楚地了解了小偏置碰撞和侧碰的试验过程,同时通过观摩获得优秀评级车型的车身结构,学习到了应对碰撞安全的设计思路。

      本次公开拆解活动促进了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研发人员更好地了解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的测试试验,促进了相关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将共同提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设计开发能力。


上一篇:C-IASI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2019汽车保险与安全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