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s/image/2021/09/27/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九款车型测评结果
发布时间:2021-06-09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2021年6月9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试验中心”)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了C-IASI九款车型测评结果,其中2款轿车、6款SUV及1款MPV。涉及车型分别为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北京现代胜达、天际ME7、比亚迪宋PLUS、吉利领克05、上汽乘用车荣威iMAX8,测评工作按照《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C-IASI 2017版)》实施。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领汽车行业安全技术进步、促进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汽车安全跃上新台阶,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C-IASI 专家委员会经过了“调整”、“扩充”、“提质”,重点增加高校、保险行业专家,成立了C-IASI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由60余名来自高校、汽车、保险行业的专家组成;30余家主流自主和合资车企加入安全指数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共同开展体系技术路线图研究和规程更新”。在此次测评结果发布前,C-IASI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高校、汽车、保险等行业专家,组成七人专家评审团队,依据实测数据对此次结果进行了“公平、公正、客观、专业”的评审。 

41.png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共有2款车型获得一般(M),7款车型获得较差(P)的评价。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最高得分为6.00分(领克05和胜达车型),最低得分为3.50分(宋PLUS车型),平均得分为4.83分。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正碰最高得分为14分(胜达车型),尾碰最高得分为22分(途昂车型)。其中在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有3个车发生了气囊起爆,最终结果直接评为较差。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共有9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在实车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实车侧碰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89%,侧碰的车辆结构强度均表现为优秀(G),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均值为20.5cm,明显高于获得优秀评价的阈值(≥12.5cm)。在顶压工况和挥鞭伤工况中,获得优秀(G)评价的车型比例均为100%。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总体上9款测评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平均得分率71%,明显高于获得优秀评价的阈值(行人保护总得分率≥65%)。这说明我国车企对行人保护的安全设计较为重视。

      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9款车型中仅有3款标配AEB和FCW功能,其中8款获得优秀(G),1款获得良好(A)评价。

42.png

      试验中心董事长方仲友表示:“未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跟随新趋势,不忘初心,致力于为国家完善汽车安全品质保证的治理体系,搭建多向互动、快速响应、科学决策的多渠道信息交互式平台,让我国新车碰撞测试与国际RCAR汽车保险车型风险费率厘定评价体系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汽车安全技术和保险运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汽车产业和保险行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43.png

       试验中心总经理刘明表示:“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工作的持续开展为车辆结构及安全系统产品的优化提供了支撑,但汽车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仍需要汽车厂商从“人民至上”和保障消费者正当权益出发,做出更大的改进措施”。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2020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办法(2020版)》《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2020版)》正式发布